close

119日,濕冷的一天。

 

打從雷歐來我家的第一天起,我就決定等他長大要把他結紮掉了。

等他夠大的時候,卻來了一個拉斐。

不自覺地拖著拖著,最後決定找個不冷不熱的季節,把男子組選手送去喀嚓!

 

乾爹們極力反對,還說我殘酷無道、沒有人性… 該怎麼說呢畢竟他們是我的啊a03cbf1e

 

下午2點送去醫院,這次是由謝叔叔執刀的。

原本預計7點多可以領回我的兩個愛鼠。

但進醫院看到快滿出來的病患和飼主,我就知道不應該抱著期望了。

 

把男孩們交給醫生後,很不順路地跑到HOLA買了一些昂貴的浴巾。

幾條拿來鋪籠子,讓可憐的雷歐和拉斐不至於太不舒服。

一條拿來鋪地板,畢竟天氣變冷了,我可不希望睡在地板上的姊姊感冒。

昂貴的毛巾果然很舒服,女孩們愛鼠了~

 

回家打掃房間時,聽不到雷歐咬籠子和拉斐唉唉叫的聲音,心裡突然空虛的不得了。

6點多醫院來了電話,因為有貓咪的緊急手術,我們家男鼠漢的手術必須延後。

最後接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打開籠子看到雷歐眼眶溼答答的,明知道那應該不可能是眼淚,但是心裡還是很不捨。

晚上,兩個男孩像是交換了靈魂

原本閉鼠的拉斐,變得活潑又親人,開心地跑跑跳跳。看得出來復原情況良好!

而可憐的雷歐,據說開刀時對麻醉藥產生排斥,一度發生很緊急的狀況。

晚上雷歐也是不吃不喝不睡不拉,一個好好的天竺鼠該有的邋遢習性,全都不見了058e8b09

 

 


 

1110日,還是很濕、而且更冷的一天。

 

今天中午起來後,給表情呆滯的雷歐按摩按摩,才發現他肚子裡堆滿了塞車的便便

似乎是滿肚子屎尿終於得到解放,雷歐看起來也輕鬆了點,眼神中也多了點活力。

會跟我要東西吃,不過吃得不多,很不多。

 

女孩們──尤其是辣姊──好心地跳進籠子幫忙吃飯吃草吃菜喝水。

天竺鼠總是喜歡別人嘴裡的食物,於是雷歐也開始啃了一些草。

我總算放心了些。

 

晚上回家,雷歐吃了少量的A菜、一些提摩西和苜蓿,一點點飼料。

但是還是不大便……

還是閉鼠………………………………….

 

 

拉斐呢? 活跳跳的生猛海鮮。

 

 

繼續觀察中………

 


 

附上男鼠漢們被送去醫院前和LP最後的合影。

DSC05910.jpg修  DSC05916.jpg修

我一直以為拉斐有大~LP,切下來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大LP的是雷歐,拉斐只是下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