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小豬之後試了幾種草--
寵物店賣的沒牌乾草:包裝上寫著日文,但非日文。外表枯黃,看起來就像稻草,也沒香味,很快就被拿去當墊料了。
OXBOW的提摩西和果園草:名牌草之一,約450G/200元,有草香但小豬就是愛吃不吃。
牧草王的苜蓿:硬!
網拍草:買了提摩西、澳洲甜小麥和苜蓿。提摩西又綠又香又便宜500G才65元,小豬們也很喜歡,只可惜草屑太多。後來發現小豬們去年年底狂打噴嚏,原來就是草屑惹的禍。
苜蓿還不錯,不過不適合成天(成年天竺鼠)成天(一天到晚)食用。所以我偶爾給。較常給LEO,因為牠當初發育不良。
而甜小麥大概很甜,因此受到極大的歡迎。只不過麥穗似乎不能多吃,因為容易造成脹氣(會致命)。唉,鼠仔是很脆弱的!「有時病情加劇,兩三天就會走掉!」(曾北北每次看到我都會說這句話)
APD金賞:也就是俗稱的二番割,葉子多、顏色鮮綠,還有淡淡的海苔香(?),算是草中的貴族,2﹒25KG/1050元...............貴死了!但是小豬們只要看到草就會暴動,搶著要吃。沒辦法,乖乖吃草的鼠是好鼠,為了牠們,只好撩落去...
 
原本貪便宜買了網拍草,雖然真的很划算,鼠仔也愛吃,但是撣也撣不完的草屑卻讓三鼠噴嚏打個不停,甚至有點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後來陸續帶牠們三鼠就醫的花費,遠超過買名牌草的費用。後來決定還是吃名牌草吧!改吃APD隻後,鼠仔幾乎不打噴嚏了,而且草吃得多,對牙齒和腸胃都好;加上一箱剛剛好吃一個月,方便控制進貨時間。
只不過原本吃網拍草的時候,鼠仔喜歡將草拉出來製造故鄉的風景(安地斯山的草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揮霍習慣了?現在仍然鼠性不改,將APD拿來造橋鋪路,被牠們尿過的草隨便一把都要幾十元...............唉.................
 
更慘的是布丁狗送我的草,當初鼠辣MICHE兩姊妹很愛的,現在卻興趣缺缺>___<害我空歡喜一場 只好拿來當預備糧食了,幸好草可以放很久......
 
 
所以各位哥哥姊姊知道以後逢年過節可以送我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