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620日(金)

天氣:太過炎熱 

 

沒錯!大家沒看錯,我們家可愛的小帥哥RAFFA發霉了

其實是黴菌感染啦

 

DSC05076修

4月健康檢查時,醫生就曾告訴過我,RAFFA身上有極輕微的黴菌感染,當時不嚴重,所以醫生建議我保持環境乾燥,這樣黴菌感染的情況才不會惡化。

大家說句公道話在台灣這個颱風多、地震多、不是什麼人住的地方,要保持環境「乾燥」是有多困難啊!

加上熱,為了消暑,我還放了冰磚他們趴,RAFFA一向很捧場。(因為他沒被脫褲子1111020990

這是我不好

 

總之,5/31接培果回來的那天,就發現RAFFA耳朵後面有一塊小禿毛。

天竺鼠耳後都有一塊不長毛的地方,皮膚雖然有皺折,但應該是光滑的。

原本不是特別在意,直到這禮拜比較了一下左右耳禿毛的區域,發現左耳後方禿毛情況較嚴重。我就知道這不正常!

觀察了幾天,有掉毛、頻繁抓癢、禿毛區塊變大、皮屑很多、皮膚變得很粗糙

上網搜尋一下,覺得應該是皮膚有問題,禮拜五就抓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在禿毛的區域拔了幾撮毛,用顯微鏡觀察了很久。

然後解釋給我聽:

黴菌感染初期症狀和疥癬(好發於兔寶)很像,透過顯微鏡觀察,可以分出其中不同。

疥癬的傳染力很強,如果感染疥癬,那我家其他那幾豬也無法倖免於難。

黴菌雖然傳染力不如疥癬,但黴菌在抓癢時皮屑飛散,有可能會飛到別的籠子,所以要將RAFFA隔離。

 

另外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奶油香藥水,每日服用。

看完診後放RAFFA去外面的草皮跑跑,有個兔寶的飼主告訴我,他們家的兔妹以前也感染過黴菌,「治療了好久」!

3070242c 唉唉我開始難過了

 

RAFFA啊!老大告訴你,帥哥是不能禿頭的喔!要趕快好嘿!

 DSC04540修

 


下面是給肥皮看心酸的  XD

櫃檯:今天來看的是誰?

老大:是RAFFA,他皮膚有問題。

櫃檯:你們家的怎麼常常出問題?好像常常都會來看?

老大: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風水不好(心裡吶喊:我也不願意啊!要花錢的捏!)

櫃檯:你姊姊上次也有帶那隻小鼠來看。

老大:……我姊姊?噗哈哈,他是我妹啦!你這樣說他會難過的!我們差很多耶!

櫃檯:差幾歲?

老大:差不多5歲。

櫃檯:那他是七年級的

 

然後櫃檯小姐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