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6紀念帥哥歐 

1119 冷冰冰的一天

我的帥哥歐走了,結束他短暫的生命。

我從早上抱著他小小的身體哭泣,我捨不得我的寶貝。

雖然這樣說很偏心,但是他的確是我最疼愛的一個孩子。

 

我將他放進他好喜歡的小狗床,跟其他兄弟姐妹們在一起。

帥哥歐看起來就像真的熟睡了。

 

傍晚,看著他原本溫熱癱軟的身體逐漸冰冷僵硬,我知道我不能不放手了。

我幫帥哥歐梳最後一次毛。銅金光澤的毛梳得好漂亮,就像我第一眼看到他時一樣。

然後用毛巾他包起來,放在他專用的外出籠裡。

冰冷的天氣,我卻還得把歐歐放進冰箱冷凍歐歐,對不起!

 

40個小時沒睡,晚上上課不知所云。其實都無所謂了。

我一心只想著我的帥哥歐,不知道他會不會怪我?

雷歐才離開一天,我就發現他的存在感有多大。

回到家,其他四豬默不作聲,不咬籠子、不發出個有趣的叫聲、不來討摸摸。

我坐在籠子裡,忍不住又哭了。

四豬若無其事地玩耍,沒有人過來跟我搖屁股。

 

 

 

1120

我叫肥皮陪我送帥哥歐最後一程。

當初帥哥歐是我們兩個一起接回來的,他不到半個手掌大的身體躲在紙盒裡,

只有一個角落發出溫熱的暖意。

看著他,我忍不住都笑了。他讓我從阿媽即將步入死亡的陰霾中,獲得不少解脫。

歐歐頑皮親人的個性,讓我對天竺鼠大為改觀,也變成了他們的俘虜。

現在帥哥歐走了,我們也要一起送他。

 

跑了很遠的地方,送帥哥歐去單獨火化。

因為不願跟厚子一樣,想他的時候卻沒有一個東西可以憑弔。

到的時候,帥哥歐有點退冰了。但毛還是很柔順很光滑。

我最後一次抱著我的歐QUI,摸摸他的額頭和鼻子,摸摸他的下巴和銳利的小牙齒。

他的牙齒讓我吃過不少苦頭,但是我卻希望他立刻張開眼睛來咬我。

我也讓肥皮抱抱他,抱抱這個我從小帶大、也最溺愛的金色寶貝。

 

我準備了一些APD二番割、苜蓿、特地訂給雷歐但他卻來不及吃到的甜小麥、

飼料、他最喜歡的牧草棒、牧草餅乾,以及天竺鼠不可缺少的維他命C跟他一起火化。

看著包著毛巾的寶貝歐QUI被送進火爐,我好難過。

雖然我自稱是他們的老大,但我的確將他們當作我的小孩在養。

我的兒子被燒掉了

 

負責火化的老先生問我,要不要將骨頭磨碎?我說不要。

我不要我可憐的寶貝痛苦地走了之後,被冰、被燒,還要被磨成粉。

 

現在歐歐的骨頭放在小小的玻璃瓶裡,躺在他最愛趴的草屋上。

跟他最喜歡的辣姊、米開姊、培果老婆,以及他的敵手笨蛋拉斐在一起。

 

 

 

晚上家教學生告訴我,他女友的兔子也是送去同一個地方火化的。

老先生告訴他,火化後沒有舍利花的,是沒有福分的動物。

我心想:是啊!如果有福分的話,我的帥哥歐就不會才一歲就走了

我多希望看歐QUI變成帥氣的中年鼠,然後壽終正寢。

 

 DSC05993修

11.18 最後一次餵帥哥歐吃飯,他完全不抵抗。身體縮短短地,看起來很不舒服。我將他弄成逆毛天。

不知道他會不會罵我:歐都這麼不舒服了,你還玩我?

 

DSC05995.JPG修

11.18 帥哥歐消瘦了不少,但還是微笑面對鏡頭。一臉聰明伶俐。

拍完後,我忍不住心疼,抱著他哭了,只是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他就真的離開了我。

 

DSC06007修

11.19 帥哥歐升天了。

我將他放在小狗床上,假裝他在睡覺。假裝我沒有失去他。

 

 

 

雷歐,我好愛你!我對不起你...

不知道你來老大這裡之後過得幸不幸福?但是有你陪伴,老大很幸福!

最後要跟我親愛的黃雷歐說:寶貝,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