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99(001).jpg

很快就過了半年,其實我已經忘了細節了...
幸好當初有先見之明,過年期間先把文字打起來(為自己鼓勵)


116

 

今天要前往十津川村的大森之鄉住一晚。

幾年前在它的官網上看到之後就一直很想去一趟,經過幾次信件往返,終於預約成功了。

 

十津川村是日本最大的「村」,不過卻很低調(?)大部分的旅遊書裡面都沒有介紹。

關於交通方式和觀光景點,我都是在網路上查到的。

十津川村的官網裡可以找到巴士的班次、時間跟停留的地點,如果要中途上下好幾次的話,可以選擇奈良交通的「168バスハイク乗車券」。

DSC_0358(001).jpg

我搭的是9:15從大和八木出發的班次,中途會在五條站停靠幾分鐘讓大家上廁所,之後巴士就一路往山上行駛,到上野地才會再休息。

所以如果錯過機會,就得一直忍著了。

 

DSC_0361(001).jpg

因為連日大雪,日本各地都有災情,上山不久,司機先生就為了安全先停下來幫輪胎裝雪鏈。

一路上很多地方都有積雪和結冰,路邊四處都放著融雪劑,對我來說是個很新奇的景象。

巴士走國道168號,沿路的風景很美,不過有不少路段都是勉強容許兩輛車錯車的小路,而且沒有護欄,掉下去就是山谷了 XDDD

司機先生放慢速度開得很小心,加上雪鏈的關係,所以上山之後每站都抵累了半小時左右。

DSC05987(001).jpg

DSC06007(001).jpg

DSC_0366(001).jpg

 

抵達上野地已經快1點了,我趁中途休息時間先到谷瀨吊橋去看看。

谷瀨吊橋是日本最長的生活用鐵線吊橋,高54公尺,長297公尺,是60年前當地居民集資架設的。

我本來打算隔天下山的時候走去對面看看,所以今天先來探個路。

探路是對的,走了幾公尺之後發現高度跟長度都不是問題,而是積雪很滑走起來相當不穩之外,最可怕的是風超級冷!冷到不行!

而且司機先生也說,因為大雪的關係,這兩三天所有店家都沒開(是真的),到時候就算想找家店避寒都不可能,所以我馬上放棄隔天要去對岸探險的遠大計畫。

DSC05993(001).jpg

DSC05994(001).jpg

DSC05995(001).jpg

DSC05997(001).jpg

DSC_0367(001).jpg

 

 

根據事前查到的資料,平常巴士預計1點前會抵達我的目的地十津川村役場,公車站距離住宿走路約40分鐘。

所以我預約3點,想說還可以先去附近探險。

幸好預約3點。

公車實際到站的時間大概是1點半,我在附近拍了幾張照片就往住宿的地方走。

在附近唯一的一家雜貨店買了點食物,就照事前在google map上查的路徑出發。

DSC06000(001).jpg

 

DSC_0370(001).jpg

DSC_0371(001).jpg

 

官網上介紹從公車站到大森之鄉走路大概40分鐘。

google map的街景只到轉彎處,之後就沒有了,不過因為只有一條路,沒有任何迷路的可能性。

我想說40分鐘也沒多遠,走一下就到了,因此還婉拒了民宿主人要開車來接我的好意。

DSC_0372(001).jpg

DSC_0373(001).jpg

DSC_0375(001).jpg

DSC_0376(001).jpg

欸,我錯了!

DSC_0377(001).jpg

google map看不出來,實際上一路都是上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每日一崩潰)

坡度大概比樓梯平緩一點而已。(好啦我有點誇張)

於是我就登山了

我這趟旅程只是想放鬆地到處走走,不知道為什麼從這天開始,常常一不小心就登山了?

 

往山頂的路不是特別平整,路上一樣有雪有冰;幸好我決定穿靴子上山,換成另外一雙抓地力不好的布鞋,可能早就摔到山下去 XD

山路一樣沒什麼護欄,所以我都沿著山壁走。

一路上都沒有民宅,只有兩間看起來棄置很久的空屋;沿路當然也沒什麼人,只遇到一個在路邊講電話的歐吉桑,跟兩個關西電力的工程人員。

 

我全力在坡道上走了50分鐘,含一開始那段路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多一點,走到都冒汗脫衣服了,才終於抵達山頂。

後來朋友說「40分鐘」應該是當地居民的腳程,很有道理。

如果以後有人要去的話(會有嗎?),一定要請民宿主人開車來接啊!

DSC_0379(001).jpg

大森之鄉在山頂的中間偏上方,還得再往上走一小段路。

結果我最後抵達的時間差不多正好3
幸好當初有多保留一些時間,不然我也沒電話聯絡民宿主人。

重點是沿途根本收不到任何訊號。 山上嘛。

 

 

DSC_0412(001).jpg

DSC_0477.jpg

這趟車程單程3100圓,不過奈良交通跟縣政府當時正在舉辦「奈良県奥大和地域宿泊者限定 路線バスキャッシュバックキャンペーン」(到今年3月31日截止),簡單來說就是在奧大和地區住宿的人,搭乘巴士可以退費。

下車時先付車資,然後跟司機索取「乘車證明書」,跟民宿主人見面、填資料、付完費之後,民宿主人先退了車資給我,另外又給了一張回程的乘車券。

等於來回都免費啊!

 

我原以為只有單趟免費,結果是來回都免費搭乘,現賺6200!(手比愛心)

前一天掉車票的壞心情立刻挽回(見錢眼開),後來拿省下來的錢買了幾本漫畫。

 

 

DSC_0381(001).jpg

DSC_0396(001).jpg

 

大森之鄉太美了,雖然附近什麼都沒有,連人都沒看到,不過這正是我想要的。

傍晚隨便吃了點東西,愉快地泡了個澡,就窩在暖爐桌裡放空了一個晚上。

不過暖爐桌不是很適合睡覺,因為完全沒有翻身的空間。

DSC_0382(001).jpg

DSC_0384(001).jpg

DSC_0385(001).jpg

DSC_0405(001).jpg

 

深夜又下起了雪,看不見星星。

希望下次有機會夏天過來,可以看星星。

DSC_0406(001).jpg

 

 


 

117

DSC06001(001).jpg

度過了一個悠哉的夜晚,早早起床準備下山。

因為要搭10點半那班公車,9點多就離開了。

 

下山的路比上山還需要小心,因為真的很滑,我路上不小心就滑行了幾次

DSC_0409(001).jpg

DSC06002(001).jpg

DSC06003(001).jpg

DSC06005(001).jpg

今天比昨天溫暖一點,也沒再下雪了。

沿路上可以聽到各種鳥的叫聲,但我分辨不出來。

走著走著,心情很好。

DSC06006(001).jpg

 

到了昨天下車處的對面,有間等車的小屋,裡面貼了一些當地小學生的畫。

我覺得這張畫得特別好,就拍下留念。

DSC_0411(001).jpg

 

巴士準時到站。

一樣在上野地停了一下子,我在停車場旁邊的郵局買了紀念明信片;然後又在郵局小姐的推銷(?)下買了紀念郵票。

郵局裡面只有三個員工,外面只有車上的乘客和司機共三人(包含我),然後店家依然沒開,路上也沒人

DSC07541(001).jpg

回程就在車內暖氣的攻擊下睡著了,奇怪我明明前一個晚上睡了很多。

醒來時已經到了五條站附近,車上也多了一些乘客。

一樣在大和八木下車,就結束了我的登山之旅。

 

 

DSC07539(001).jpg

DSC07540(001).jpg

十津川村可以去的地方不止這些,還有知名的溫泉及世界遺產小邊路果無集落,再往南一點就是和歌山縣的熊野。

這次礙於行程和天氣的關係,這些地方我都沒去。

有機會的話,想在沒那麼冷的日子去熊野古道走一走,看看熊野三社,然後從瀞峽上山。

這裡真的很美,歡迎大家來走走~(自以為奈良觀光大使)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買了張 4G LTESIM卡,整個旅程都非常暢通,但是上山之後沒多久就沒訊號了 山上嘛。

不過大森之鄉有WI-FI,所以不用怕沒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十津川村 大森之鄉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