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28.JPG

今年回關西走了一圈,去了一些以前沒去過而且很想去的地方。

行程排得很鬆散,大致上是這樣:

 

1/14 二條城

1/15 伊勢神宮

1/16 十津川村

1/17 十津川村

1/18 法隆寺 藥師寺 唐招提寺

1/19 考古博物館 黑塚古墳 大神神社

1/20 三年坂 安井金比羅宮 六道珍皇寺 銀閣寺 哲學之道 南禪寺 四條河原

1/21 伏見稻荷大社 宇治 伏見桃山城

1/22 今城塚古墳

1/23 貴船 鞍馬

1/24 奈良公園 志賀直哉舊居 奈良町

1/25 天理大學 石上神宮

 

 


 

2015年睽違十五年回到了關西(這次的遊記到現在都還沒寫),因為自己沒抓好放假的時間,結果旅程短短五天就結束了,意猶未盡。

這年失去了貝狗、安妞和啵弟,心情非常鬱悶,本來預計2016年年初再回去走走,不過因為很多現實上的考量就放棄了。

2016年中秋節前夕,陪伴我最久的老兒子拉娃娃走了,於是我心一橫卡一刷就買了機票,然後被復興擺了一道最後買了長榮的機票,訂在20171/14出發,1/25過年前回國。

 

 

原本的打算是學期一結束,成績交完就出國,本來以為計畫很完美,但真正執行起來實在是累到說不出話來。

交出手上的稿子後接了一份救火的稿子,1/9完成後,10111213號這幾天除了上課之外,還同時得完成期末考並打完一百多人的期末成績(期末最可怕的算成績地獄),然後還要先去醫院拿藥,再將孩子們分別送往五個地方寄養。

我這四天做的事情,大概是平常兩個星期的份量。出發之前就先把自己累到說不出話來。

在此也要感謝幫我顧孩子的天友和鳥民宿,謝謝你們把小豬小鳥照顧得這麼好。

 

 

我本來打算早去晚回,可以多玩個兩天,於是訂了14號清晨6點的班次。真是累死自己。

因為4點就得報到,加上我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機場,後來決定13號搭最後一班捷運到台北車站換巴士到機場。

太早到機場的結果就是沒人,累得要死又怕睡著錯過飛機,只好拿出筆電看YOUTUBE打發時間。(把自己弄得太累的下場就是會害到自己,後面會提到

 

 

出發當天台北還很溫暖,我穿著一件薄薄的褲子和毛衣就出發了。

清早抵達關西機場已經是滿滿的人。這次旅程中遇到最多的是韓國人,其次才是中國人跟其他華人。比較起來台灣人稍微安靜了點,不是很好分辨。

 

img_krpwide01.jpgkrpwide_map.png

因為我這次要長途移動,所以先在機場買了5千圓的五日版KRP PLUS,不過只短暫地擁有它一天就分手了

KRP PLUS在國外買是4800圓,在日本買是5000圓。KRP可以搭普通、快速、快速急行和急行,如果要搭特急,得另外購買特急券。)

接著拿出上次的ICOCA加值,再另外買了張單程的HARUKA前往京都。

DSC_0336(001).jpg

 

因為距離住宿CHECK IN還有點時間,我先把行李寄放在京都車站寄物櫃,搭公車去二條城晃晃。

DSC06272.JPG

在京都如果會搭公車超過三次的話,買這張一日券(500圓)比較划算,不過我這天只有來回各一趟,所以沒買。

 

 

 

京都市一向不太下雪,往年一月氣溫大概都還有個8度,我就很勇敢地加了一件大衣就出發了。沒想到這次碰上「最強寒波」,整個旅程的氣溫都在0度到5度之間徘徊,晚上還會掉到0度以下。

我抵達時,京都市內正好下起雪。我並沒有很喜歡雪,因為只有看起來漂亮,實際上挺困擾的。

 

DSC05951(001).jpg

我只能說二條城有結界,裡頭根本極端天氣。

城外還好,不知道為什麼在裡面走著走著,感覺越來越冷;城內還特別大,走不完的空間。

我後來走到腿都凍僵了,但是正好在空曠的庭園裡面也沒得休息,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尋找出口。

二條城很美,很值得一看,不過我後來完全沒有心情觀賞,只想找個溫暖的地方坐下來休息。

DSC_0339(001).jpg

DSC_0340(001).jpg

DSC_0341(001).jpg

DSC05954(001).jpg

 

 

離開二條城後,拉著行李去住宿。

這次跟上次一樣住在伏見IVY,我十二天都住這裡。除了距離車站走路只要一分鐘之外,對面還有兩間大超市和便利商店,非常方便。

我後來的晚餐跟早餐都靠超市賣的熟食解決,也為我稍微緩解了一些現金帶不夠的窘境。

 

 

我這次12天旅程帶了17萬日幣,扣掉將近5萬日幣的住宿費和KRP PLUS,大概剩下一天一萬的額度。

老實說這金額在日本玩起來有點辛苦,扣除掉交通、門票、食物的花費後,可以用的錢剩沒多少。我只能說我太小看我的慾望了。

 

 

因為實在太疲勞,去超市買了點熟食,邊吃飯邊用筆電看一週偶像,看到恍恍惚惚時按下了「更新並關機」,然後從這天之後,我的筆電就沒辦法開關機了(靠!)

(後來股溝了一下,似乎很多人也碰上一樣的問題,最終的解決辦法就是帶回台灣送修或重灌。不過回來之後就碰上過年,所以我的筆電到現在還是沒辦法使用的狀態。)

 

我的第一天就在又冷又累跟毀滅筆電之中結束了。

DSC_0346(001).jpg

這是隔天清晨伏見IVY外的景象,雪太多了...

 

 

 


 

115

 

這次旅遊是為了放鬆身心,但我似乎放太鬆了,除了毀滅筆電之外,還在第二天就跟只用了一次的KRP分道揚鑣

我平常並不是常掉東西的人,這次居然什麼都能掉(其實才兩樣啦,不過損失不小)

 

今天前往三重的伊勢神宮。

從京都過去,要先經過奈良才能到,單程大概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我用KRP從伏見進站,先到下一站丹波橋買特急券,搭直達賢島的特急,在伊勢市下車。

 

DSC05957(001).jpg

出了伊勢市站我很興奮,便開啟觀光客模式張望跟拍照。

我大概就是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搞丟了我的KRP

這不是車站嗎? 沒錯,我大概一出站就把車票搞丟了,畢竟它薄博的一張,要不搞丟也很難。

 

這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不過氣溫大概3度,一樣很冷。

從伊勢市站走到伊勢神宮外宮並不遠,沿路上有一些商家可以邊走邊看。

DSC05956(001).jpg
穿過鳥居直走,不用十分鐘就是外宮了

 

因為剛好是假日,所以有不少日本的民眾來參拜,偶爾有聽到外文,但並不多。伊勢神宮大概不是觀光客的首選吧!?

DSC_0349(001).jpg

 

DSC05960(001).jpg

DSC05961(001).jpg

伊勢神宮四年前剛完成式年遷宮,一切都很新,不過境內有些參天古木,可以讓人感受到神宮悠久的歷史。

DSC05959(001).jpg

照片左下角就是前往內宮的公車乘車處

 

在外宮繞了一圈之後,準備到外宮外的車站搭公車前往內宮;我就是這時候發現KRP不見的。

抱著一絲希望沿路走回車站,向觀光案內所、JR和近鐵窗口都詢問過一次,三個地方都表示沒有人拾獲,我也只能祝福撿到的人使用愉快了。

懊悔了一下子,決定依照原定行程前往內宮。

 

內宮離車站很遠,搭了好一陣子的公車才到。

雖然被自己的愚蠢搞到心情惡劣,但在內宮走了一圈之後,豁然開朗了不少。

 

DSC05966(001).jpg

流經神宮的五十鈴川,溪水很清澈。雖然旁邊有告示牌叫人不要投錢進去,不過仔細看裡面還是有很多銅板。

DSC05971(001).jpg

裡面不能拍照,旁邊有個告示牌寫著希望大家在石階前拍完照,上去就不能再拍了

 

 

離開內宮,肚子餓了,去參道覓食。參道古色古香的,很美很日本。

後來還買了清香淡雅的伊勢焙茶,後來的旅程每天都泡一壺帶著走。

DSC05975(001).jpg

DSC05977(001).jpg

DSC05978(001).jpg

DSC05980(001).jpg

DSC05979(001).jpg

 

 

 

過了中午,太陽消失,開始下起雪來。

本來打算去鳥羽走走的,一方面預算不夠,一方面還得處理車票的問題,所以決定放棄鳥羽。

查了近鐵的官網,距離我最近且有賣KRP的車站是三重的津,所以決定改變行程去津買車票。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隨便亂走。

 

到了津詢問KRP的事,站務人員好心又幫我打電話詢問伊勢市有沒有人撿到,結果還是沒有。

站務人員也表示,近鐵規定每個外國遊客只能購買一張,因為我已經買過了,所以沒辦法再購買。

我本來打算放棄了,但是站務人員知道我這個來自台灣的笨蛋只用了一次就搞丟之後,大發慈悲破例又賣了我一張(噓,是祕密),真是感激不盡!

畢竟我這次有很多長途移動的行程,還會經常上上下下的,事前估計一天的車資就會超過1500,有KRP可以節省很多。

不過車站發行的不是先前那張漂亮的印刷,是一般的車票另加一張大型的公車票。

DSC06270.JPG

我後來幾天很怕再次弄丟車票,於是每次搭車前後都要打開錢包確認好幾次(笨)

 

 

等車票買完也傍晚了,回程沒有買特急券,就搭急行一路換車先回奈良大和八木,再回京都。

晚上照樣去超市買晚餐跟早餐,邊吃邊看電視邊處理筆電,但憑我哪有辦法弄好筆電?

確認問題後,就把筆電收起來,決定等帶回台灣再處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