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 
LEO寶寶來我家一個禮拜了,因為牠體型過度嬌小,從牠來時我就每天提心吊膽地,比當初照顧鼠辣、MICHE兩姊妹時還擔心。
睡前、起床後都要去探探牠的情況,怕牠一不小心才剛來這個世界又離開了...
上禮拜五帶牠去找曾北北小健診,曾北北說LEO很健康,除了體型太小之外,沒有什麼大問題。
所以幫牠點藥除蟲之後,就放小子回家了。
(但要小心傳染給已經除蟲過的SM......好難啊!養在同一個屋簷下真的很難避免,我每天洗手洗到快富貴手了>__<)
昨天量體重,LEO的體重也從147進步到180了!好消息!
只不過這孩子不喜歡吃飼料,只喜歡吃零食。
牠剛來的那兩天幾乎絕食,為了讓牠乖乖吃東西,我現在會給牠多點零食,只怕牠養成壞習慣,以後改不過來就糟了!
 
今天正好滿一週,雖然牠的排泄量不多,但是還是要幫牠清潔籠子,讓牠當一隻乾淨又帥氣的鼠,才能吸引牠的老GAY乾爹繼續愛牠。
所以帥猴一把將LEO撈了出來,放在地上。
鼠辣和MICHE被抓出來後,只要趕快幫牠們蓋上遮蔽物,也就是大房子或草屋,牠們通常會乖乖地待在裡頭。
加上LEO來的前兩天,不管怎麼摸牠,牠都像個木頭一樣凝固在原地,所以我就很放心地將牠放在地板上。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十鼠十色,我實在低估LEO了!
看牠小小的、胖胖的、腿短短的,鼠竄起來還真快!LEO一瞬間就躲到家具的死角裡不肯出來。
我心想:好吧!你就躲在那邊吧!等下再來抓你!
沒想到洗個籠子回來,再去看,LEO不見了!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LEO不見了!
NO~~~~~~~~~~~~~~~~~~~~~~~~~~~~
我趕緊找了桌椅下、走廊、房間,全部不見鼠影!因為牠真的很小,我深怕不小心踩扁牠,我會恨我自己!
所以嘴巴不斷喊著LEO,趴在地板上到處翻找。這種天氣穿著短褲趴在大理石地板上,一點都不有趣!
 
最後我決定回到原點,小心翼翼把桌子搬開,才發現LEO從頭到尾根本沒離開過桌子下面!
因為光線不足,加上小小小LEO的保護色,讓眼睛很瞎的我,完全忽視了牠的存在。
(鼠辣如果躲到死角也會不見,因為牠是黑的;但換作MICHE 就不會有找不到的問題,噗哈!)
這小子,嚇死我了!
但看到牠會躲會逃、會跟我要東西吃,我知道牠已經接受我的存在了,呵!
我的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