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幾天常常聽到有鼠仔打噴嚏的聲音,小小的一聲"噗哧",但不知道聲音的來源是誰。
因為都只有一聲,所以一直不是太介意。我總將它當作是草屑引起的,鼻子癢時難免會有的現象。
但禮拜五下午出現了意外的發展。
 
MICHE連續打7、8次的噴嚏,甚至出現了水狀的鼻涕!
 
或許有人認為流個鼻水沒什麼了不起,但你是人,牠是鼠。鼠的身體小小一個,要惡化是很快的。
所以禮拜六中午下課後,趕快要肥皮帶鼠仔去醫院卡位。為避免同籠的鼠辣被傳染,施行連坐法。
聯絡的途中,怎知肥皮的黃金鼠20仔也嗑了塑膠,只好把牠也帶來了。
因為下課早了,我像個熊一樣在醫院外面踱步,等了好久才等到大厚和肥皮帶著三鼠來。
 
運氣好,雖然預約都滿了,但現場掛號的人不多,等了一下就輪到我們了。(醫生吃飯的速度很快!都沒休息到,可憐啊!)
曾北北把MICHE抓起來,在鼻子的部份捏啊捏的,試圖從不到零點二公厘的鼻孔看牠流鼻涕的狀況。
最後說,就他所看到的,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但眼睛真的很好的曾北北也警告我,天竺鼠的病情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開了一個禮拜的藥給我。並要小心觀察MICHE打噴嚏的情形。
而鼠辣就真的衰到了,明明健康得很,但還是被醫生抓起來到處捏。
而且上次已經確認過性別了,不知道為什麼曾北北還是捏了牠的下體...?嚇得鼠辣哀哀叫,又可憐又可愛。
最後,三鼠都沒有什麼大礙,只有MICHE問題較大,領了一個禮拜份奶油口味的糖漿。
 
回家後,LEO可能發現自己落單了,我在給牠姊姊放飯時,LEO不時QUI、QUI叫,提醒我牠的存在。
藥雖然很甜,但很難餵.........MICHE,希望你趕快好!而鼠辣,希望你不要被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