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73.jpg 

 

 

相信大家都在新聞看到了...

我也是看得膽顫心驚。

聯絡得上的朋友都沒事,聯絡不上的大部分住在關西,所以應該沒事。

總算鬆了口氣。

 

 

 

 

 

換個話題--

有些捧由想直接捐款給日本的災民,

可以直接到東北関東大震災への緊急支援のお願い(募金・寄付)這裡捐款。

但是我實際上試了一下,很多頁面從台灣直接捐款是有困難的。

而且這個網頁選取信用卡付款會收10%的手續費

GOOGLE有和日本紅十字社合作的頁面,諳英文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

因為我十多年前決定學日文的時候,就把英文快遞寄回給國高中的英文老師了,

所以...嗯...你們知道的...

這裡還有很多捐款的管道,請選擇各位需要的使用。

 

 

 


 

總之我決定直接到日本紅十字會捐款。

以下是小小的教學--

1 進入紅十字會的頁面>>日本赤十字社

  然後按下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RED2.JPG

 

2 選擇信用卡及其他方式付款(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RED3.JPG

 

3 選擇信用卡付款(我用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RED4.JPG

 

4 接下來會出現很多條款,捲到最下面按「同意」。

 

RED5.JPG

 

5 填上個人資料。

  * 最麻煩的應該是要填「個人姓名的片假名」

    (如果不會的話,請找會日文的朋友幫忙)

  * 再來「郵遞區號」要填7碼。 

    我的做法是在台灣的5碼後面再添兩個0(他們的頁面還接受了)

  * 「住址」填前兩格就好了,第三格可以不用填。

  * 「電話」也因為格式的關係,我第一格填了「國碼886+2(台北的區碼)」

    (其他地區和手機也可以填,但是請把第一個0去掉)

  * 注意!這個頁面只接受日幣2000圓以上的捐款!

 

 

 RED6.JPG 

6 最後填信用卡資料

  (請確認手上發卡銀行是否接受外國的扣款,不然捐半天也沒用)

 RED7.JPG

 

 

 

 

大概就是這樣。

 

 

 


 

 

 

補充

 

 

我剛剛去試了GOOGLE和紅十字會合作的頁面,

發現如果使用者有申請GOOGLE的帳號並留下資料的話,

頁面會自己跳繁體中文!(好棒)!

RE1.JPG

 

接下來,填信用卡資料和個人資料。 

RE2.JPG 

 

RE3.JPG 

 

 

填完資料按下同意之後,會出現登入頁面。

RE4.JPG

 

最後按下立刻下單。

上面的數字是我隨便填的。

因為我剛剛已經刷了一筆多很多的數字,GOOGLE這裡我就沒再捐了...

(銀行還打來關切了一下)

 

RE5.JPG 

 

 

 


 

有某位非常善良純真的美女X比媽,早已經捐了一筆捐款。

為了寫教學,他又按了捐款頁面一次。

怎知...

剛剛我想說,嗯,我也來學帥猴寫一個google的教學好了。

結果我不知道 Google Checkout 已經記錄我的信用卡資訊,

然後填完金額一按「捐款」,就又捐粗器了

(原本還要填好多資訊的縮)

 

以上引用自美女咪X媽的自白

 

 

請讓我代替災民感謝你 XDDD

 

 

 


 

X比媽提醒大家--

提醒大家,如果不放心股溝儲存你的信用卡資料,可以登入 Google Checkout 的個人設定頁面刪除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