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猴小時候是跟動物一起長大的。
高雄阿媽養的雞、鴨、番鴨、鵝、凶巴巴的黑狗(除了阿媽以外誰都吠,我從來沒跟牠玩過)
伯父養的青蛙、豬、豬、很多豬、沒機會見到面的猴子(是真的猴子)
隔壁鄰居養的牛
在山上撿到受傷的白鷺鷥(傷癒後就放走了,但牠從來沒來報恩,可能因為牠不是白鶴)
台北阿媽養的皮球(大白狗一隻,很乖很可愛很聰明,會自己開鐵門、過馬路,還曾經把迷路的表弟從公園帶回家)
阿姨養的狗(因為太會唉,最後好像被阿公送走了,我記得牠很怕皮球啊)
當然還有帥猴子爸媽養的肥皮和大厚 對了,好像還養了很久的相思鳥
 
帥猴子自己養過鸚哥(沒多久就死了)、兩隻兔子(沒多久就死了)、從高雄阿媽那裡偷來的黃毛小雞(我一直以為牠隔天就死掉了,20年後,帥猴子爸終於把真相說出來:小雞沒死,是我把牠放回去了.................可惡!我內疚了很久的說  附帶一提,當時我們家的黃毛小雞都養在廁所裡,所以上廁所的時候有各種音效)、蚯蚓、蠶寶寶(以上兩種我這輩子都不會再養第二次了!當然養沒多久也都死光了)
就是因為大家很快都死光的緣故,所以後來我改養非活體。養的最成功的,大家都知道,猴子啦、恰布啦等等。
 
帥猴最想養的是狗,小時候想養大狗,大了喜歡上小狗,因為厚子的關係。後來一直到2000年,猴子媽撿到小厚,才終於完成這個願望。小厚真是隻好狗!
有鑒於猴我養過的動物都會死於非命,或英年早逝,加上本猴懶,所以一直不敢奢望可以養動物。
(題外話:看到布丁狗養兔子,讓我覺得布丁狗好偉大啊!老拍更厲害,養三隻狗,還親自接生哩!)
但,我們都到了可以養孩子的年紀了...............(我不喜歡小孩,不要送我這個當禮物。)
一直想養一隻狗,只不過怕小厚吃醋因此氣急攻心暴斃而亡,所以養狗的計畫得暫時往後擺。
退而求其次,現在在考慮養隻天竺鼠看看.......(也只是想而已,畢竟我懶)
肥皮,要不要一起認養一隻或兩隻?說不定會帶給厚子回春的活力?
 

天竺鼠學術分類:
囓齒目/豪豬亞目/豚鼠科/豚鼠亞科/豚鼠屬/豚鼠種
 
呃..................................整體上就是接近的狀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