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照字面來看,就是要讓人寵愛的東西。
但我認為,寵物的生命具有更大的意義。
 
就拿小厚鬼來說,厚子來我家之前,父母和我們三個孩子之間根本沒什麼話好談。加上我很容易變成局外人的個性,而且老二老三年紀相差太多,說真的根本沒什麼話好聊。開口說話只會引起衝突。
可是厚子來了之後,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總算不會話不投機了。
看著年輕的牠抓抓跳跳、緊張趕要去散步、吃飯挑食、吃包子時厚子吃肉我吃皮,還有老了的厚懶洋洋的模樣,已經是我們在MSN必聊的話題了。
最近,厚子鬼不在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一個禮拜前,我阿媽跌倒骨折住院,後來又因為老年人身體承受不住藥物,現在住進ICU。
本來失去厚子的空虛都還沒調適好,現在恐怕又會失去另一條生命。
醒著的時候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很怕接到電話傳來噩耗,很怕阿媽就這樣撒手人寰。
一個人很孤單,但是聽到房間傳來MICHE用力以牙齒頂著水瓶鋼珠喝水的聲音,總是能夠讓我稍微獲得解脫。
有牠們在真好!(不是我偏心,是因為鼠辣喝水太安靜。)
畢竟,或許不遠的將來,就只剩下他們陪我了。
 
這幾天,我有著非常深的感受。
寵物絕對不是養來好玩的,是養來以彼此的生命互相陪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