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以來,傍晚以前的天氣都還不錯,加上在地圖上發現附近有個河濱公園,所以早早就計畫要帶鼠仔去公園曬太陽。
怕中午的陽光太熾熱,決定下午三點左右出發。
按照計畫,12點多起來放飯,睡回籠覺睡到1點半,賴地板賴到2點(因為我沒有床)...起來後,匆匆整理好外出袋和清潔用品,抓了三豬就出門了。
比原先預定的3點早了半個小時出發,沒想到太陽已經縮起來了不甘啜泣
走了一百多公尺,發現遙遠的前方根本看不到有任何堤防的影子,碰巧旁邊有一座看起來頗大頗安靜的公園,我很隨性地決定不要去河濱公園了。反正還不是都一樣,只差這座公園沒有河XD
公園有張石桌,可是有個歐吉桑坐在旁邊翹著腳,我看看環境,找了一個比較沒有人並且照得到陽光的地方,用酒精和抹布將石椅擦了一下,便把三豬抓出來。
這是三豬第二次出門曬太陽(不過陽光真的很微弱);第一次是在家裡的頂樓,沒照相。
三隻小豬都很緊張,抓出來就自己跳回外出袋...於是變成...抓出來→跳回去→抓出來→跳回去...
弄了很久,他們終於認命了,(稍微)肯任我擺佈+拍照XD
但因為LEO難得近距離接觸姊姊,整個獸性大發,追著姊姊搖屁股。
DSC03530修

 DSC03533修
 
解決了LEO之後,開始個別拍照。
DSC03527.jpg修
MICHE很忙,在兩個外出籠之間爬來爬去...
 
DSC03634.jpg修
自然光的優點就是,連鼠辣這樣黑臉的小孩都拍得一清二楚紅心
 

DSC03560.jpg修
整個爽到變歪臉的LEO...凸眼睛+歪嘴...這是電車痴漢才會有的表情啊不甘啜泣怎麼那麼像你乾爹?

照的途中,來了好多好奇的民眾,有一個騎著腳踏車一直稱讚他們好可愛的中年婦女、一個有嚼檳榔習慣,也對他們很有興趣的歐吉桑、阿公帶著兒子媳婦和幼稚園大的孫女、一個滿頭灰髮的阿媽和可能是他女兒或媳婦的歐巴桑...以上是有來跟我說話的人,其他人多半是邊走邊看...
雖然灰髮的阿媽沒有跟我聊什麼,不過他坐在幾公尺外,跟另外那個晚輩用標準的台灣歐巴桑特有的大嗓門,不斷稱讚三隻小豬很乖,都不會自己跳下石椅亂跑...(因為三豬根本就快嚇鼠了)
害我整個人心花怒放害羞
當然,他們的問題可以歸納為:
1.那是兔子嗎?  →不不不,他們是天竺鼠。
2.那是什麼?  →天竺鼠。
3.他們會長多大?  →就這麼大。
4.怎麼這麼大隻?  (這其實是驚嘆XD)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沒有半個人說:「怎麼會養老鼠?」或是「養老鼠咬布袋」這種令人生氣的話。我很幸運。


後來轉移陣地,回到剛才那個大石桌,繼續拍拍拍~

DSC03595.jpg修
有,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比較注意你的豬鼻子XD!

DSC03621.jpg修
桌子太大,開始裝靦腆...

DSC03590.jpg修
對,我明天(已經是今天了)還要再帶他們出去一次,這次一定要曬到太陽!

 


 

到了石桌之後,有三個小女孩經過,兩大一小,大的應該10歲上下,小的可能才一年級。小的先跑過來,問我能不能模三豬。因為小女孩真的很有禮貌,我就答應了。他向後面兩個招招手,等姊姊(一個是姊姊,一個是姑姑,姑姑的年紀跟姊姊差不多)過來之後,我才發現他們手上抱著兩隻小小狗。於是我們決定交換寵物,進行摸摸樂動畫快遞原來小狗仔是柴犬,現在一個多月大,最近正在斷奶。是鄰居家狗媽媽生的小狗,他們抱狗仔出來散步。
DSC03638修
照片是小女生拍的,拍得不錯。(有經過同意才拍攝的)

聊了一陣子,發現三個小女孩都很乖巧,也很會對待小動物,不像有的死小孩會亂抓亂戳。可能是出來太久肚子餓了,小茱莉茱蒂(?)開始猛舔相機和桌面。嚇死我,真怕他抵抗力還不夠,亂舔會生病...不過幸好我把鼠仔放下去之前,依照慣例,先用酒精和抹布擦過了...應該沒問題吧...
後來,才三點多就冷得不得了,怕大家會感冒,所以我便叫小女孩趕快抱狗仔回去吃飯,然後我自己也打包回家了。
回家途中默默希望那三個小女孩長大也會是好人...我們的國家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